台灣和平指數第33名 若遭封鎖全球損失84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30 日訊】台灣在經濟與和平研究所(IEP)最新發布的全球和平指數報告中,排名第33,屬於高度和平的國家,報告中也提到,如果中共封鎖台灣,第一年就會讓全球經濟損失2.7兆美元,相當於84兆新台幣。

澳洲智庫經濟與和平研究所(IEP)發布2023年的全球和平指數報告,台灣在163個國家中排名第33,屬於高度和平的國家,而中國則排名第80。同時,報告中也提到,如果中共封鎖台灣,雙方即使是有限的軍事對抗,而非全面的軍事入侵,都依然會對全球經濟造成巨大衝擊。

報告指出,就算用保守的分析方式來預估,不考慮許多潛在的長期影響,中共封鎖台灣的第一年,全球的經濟產出就會下降2.7兆美元,占全球經濟產出的2.8%,幾乎是2008年金融危機的兩倍。報告也指出,中國和台灣,兩國一共會損失1.6兆美元,中國經濟預計會萎縮7%,台灣則是萎縮40%。報告也強調,台灣是全球半導體生產的領頭羊,台灣生產的半導體占全球產能的20%,邏輯晶片占全球37%,而高階的邏輯晶片則是高達92%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翊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