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專家:台對全部人重要 半導體給我們上一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】地緣政治影響半導體業程度加劇,各國爭相邀請台積電到當地投資,義大利一位兩岸專家在電視節目中,談論台灣晶片的無可取代性,以及台灣對全世界的重要性,義大利也希望台灣轉移部份半導體生產。

義大利兩岸專家 Federico Rampini:「台灣對我們所有人都很重要,因此台灣對我們的看法也很重要,我們正在要求,台灣將至少部分半導體生產,轉移到我們國內。聽過一個例子是,台灣的公司,如台積電,在半夜時能立刻調動500名工程師,立即在島上任何地方進行緊急維修,以應對工廠重大故障的緊急情況,但在美國或歐洲似乎不太可能實現這一點。台灣人正在以儒家倫理的方式給我們上一堂勞動倫理的課,告訴我們,如果我們想要重新實現工業化,也許應該重新審視我們的行為。」

67歲的藍皮尼是義大利知名記者,曾派駐外國多年,熟悉國際情勢。台灣在義大利能見度逐漸提升,義大利媒體晚郵報統計,2019年僅76則提到台灣的報導,但今年截至目前為止,已有238則相關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