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創宣布跨半導體產業!實現面板級扇出型封裝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7 日訊】隨著人工智慧、自駕車、高速運算等新興產業的興起,半導體異質整合封裝需求增加,其中的面板級扇出型封裝,被視為下一個主流市場。面板大廠群創投入先進封裝領域七年有成,7日宣告正式跨足半導體產業,預計明年量產。

彎曲的封裝基板,呈現輕薄特色。面板大廠群創攜手封測大廠日月光,實現面板級扇出型封裝。群創布局半導體先進封裝七年有成,7日攜手國內外合作夥伴,宣告正式跨足半導體產業。

群創董事長 洪進揚:「它是直接在這個,用玻璃或者用金屬基板上面直接佈線的,所以它的電阻值不像原來傳統的封裝,用拉這個經線,或者覆晶技術,它的阻抗值就低更多。對於需要很多高功率、快充,或者是不管是電池或者將來EV時代的這個,就有很大的用處。」

群創總經理 楊柱祥:「做方的圓的,這麼小會好處理,我們一次做到6275或700乘700,玻璃會翹曲鋼板會翹曲,如何解決翹曲的問題。一步一步走到今天走了兩年。」

群創聯手工研院克服困難,讓封裝製程的破片與耗損更低,達到體積更小、節省電力消耗等技術優勢。透過這項技術完成封裝的電路線寬,可達2公釐(mm)到10公釐(mm)的水準,僅次晶圓級扇出型封裝。換算下來,以面板產線進行IC封裝,相較晶圓的圓形有高達95%的利用率。

群創董事長 洪進揚:「6、7倍以上的產值。比原來的這個面板的光是玻璃、液晶的價值要高非常多。客戶的驗證有一些已經都通過了,所以驗證通過以後,接下來就是開始會小量的,放量。」

群創把台南3.5代廠,升級為先進封裝廠區,預估未來月產能可達1.5萬。對於面板業景氣,研調預估,電視面板第四季恐怕會有跌價壓力,總經理楊柱祥表示,終端市場消費情況需要審慎關注,不過整體看起來,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,明年會比今年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