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AI取代?台積電何麗梅點出人的「3力」價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4 日訊】在AI浪潮下,如何透過科技輔助提升學童的教育品質,成為討論焦點,總統蔡英文出席AI年會強調,政府將攜手民間完善教育資源;而各界關注「AI是否會取代人」?台積電人力資源副總何麗梅點出人的三大優勢。

總統蔡英文週日(24日)出席AI教育年會,強調政府將攜手民間完善教育資源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政府也會持續跟我們的民間團體、企業跨界攜手合作,創造更豐富的數位學習內容。我期盼我們一起繼續,持續的來精進公私協力的方式,來推廣我們AI輔助語言教育,一起完善我們的教育資源。」

透過AI輔助提升教育品質,而台灣身為全球半導體產業的要角,生產的關鍵晶片推動AI發展,台積電人力資源副總何麗梅有感而發。

台積電人力資源資深副總 何麗梅:「我們也是在這個當中感到自己責任非常的重大,但是如何讓科技創造更多的美善,而不要讓它去做壞事,這就是我們需要好好的思考跟用靈魂做決定。」

何麗梅指出,台積電透過AI提高生產力,但強調創新力、溝通力、終身學習能力,將不會被AI取代。

台積電人力資源資深副總 何麗梅:「我們人的時間跟精力可以用在創新這件事情上,讓科技當作我們的輔助,使我們的創新可以影響更多的人。第二個是溝通力,有些東西沒有真正的人際交往是沒有辦法感受的,我可以講一個東西就知道了,感動人跟被感動的能力,這件事情可不可以透過AI來很有效的完成,我是有點疑問。」

在人工智慧浪潮下,以人為本、科技為善的核心精神,成為產業界遵循的方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