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NN專訪台積電 專家析「時間點」釋3大訊號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2 日訊】全球半導體重心,台積電,掌握9成先進製程晶片,外媒CNN花費兩年時間申請,終於踏進台積電進行深度採訪。專家分析,台積電點頭開放拍攝,以及專題播出「時間點」,釋放出3大訊號。

生產線不停運轉,這裡,是台灣護國神山─台積電中科廠,外媒CNN記者歷經2年時間申請,終於獲准,深入探訪。

CNN資深國際特派記者 Will Ripley(2024.03.12):「這非常的罕見,對於一般民眾能夠如此靠近科技重心,這裡造價數千萬美元,在這裡他們將矽晶圓,做成世界上最先進的晶片,被形容是現代的魔法。」台積電,掌握全球9成先進製程晶片,外媒CNN以兩則專題,大篇幅報導,財經專家黃世聰分析,台積電點頭開放拍攝,以及專題播出「時間點」,釋放3大訊號。

財經專家 黃世聰:「時間點非常有意思,目前為止美國的這個晶片法案撥款審查,現在正在進行中,多讓台積電能夠在美國媒體曝光,那當然是一個爭取到更多美國政府補貼的可能性。第二就是說,美國進入總統大選,兩黨都不約而同說要約制中國的科技發展,那約制中國科技發展有一個最前沿的公司,那當然就是台積電,所以我覺得可以把台灣在中美之間對抗的角色,可以說得更清楚。」

美中科技攻防戰、台海緊張局勢,台積電的角色,備受各國重視。

財經專家 黃世聰:「近期兩岸之間有一些緊張的態勢,這個金廈海域的問題,美國拜登總統也在國情咨文中首度提到,會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,美國在台灣的利益是什麼?在台海的利益是什麼?那當然就是台積電。所以藉由CNN的這個報導,有助於讓美國人更了解台積電,我覺得某些程度來說,也是更了解台灣,特別在總統大選年的這個時間點,這個報導,我覺得對台灣是非常有幫助的一個狀況。」

CNN專題報導,勾勒出台積電半導體戰略地位,晶片戰爭作者米勒直言「如果沒有台積電,世界就無法生存一天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