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美AZ廠拚提前量產 目標年底投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6 日訊】繼續帶您關心,台積電將在這個月18日召開法說會,海外設廠進度備受矚目。台積電美國廠區,先前由於勞工短缺、當地工會抗議等因素,進度大幅落後,不過隨著日本熊本廠順利量產,業界傳出,台積電美國廠區進展順利,有機會提前在今年底完成量產準備。

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施工現場,美國媒體報導,台積電建廠進度大幅提前。

12 News 記者 Allison Rodriguez(2024.3.8):「 亞利桑那州歷史上最大的外國投資,最近該項目慶祝了Fab 2 的建設里程碑。」

台積電美國亞歷桑納州新廠,正衝刺4月中旬進行首條生產線試產,並在今年底完成量產所有準備,如果順利,美國新廠2025上半年量產的時程,有機會提前到2024年底。台積電對外表示,亞利桑那州晶圓廠進度良好,以正式對外訊息為準。

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(2024.1.18):「我們預計在 2025 年上半年,實現 N4 或 4 奈米製程技術的批量生產,並且有信心一旦開始運營,我們將能夠在亞利桑那州,提供(與台灣)相同水平的製造品質和可靠性。

台積電人力資源部的資深副總經理 何麗梅(2024.3):「我認為亞利桑那州廠更難,法規和文化不同,我們必須適應當地文化和不同的員工。」

台積電高層,日前接受CNN採訪時指出,海外廠區中亞利桑那州廠難度最高,但不會影響到台積電優勢。

外傳台積電美國新廠有望爭取到美國官方50億美元以上的補助,除了蘋果將擴大與台積電合作,輝達、超微、高通等業者,也都會下單。

相關建廠進度消息,激勵台積電ADR股價逾4%!市值回升到20兆新台幣。

法人預期,台積電整體海外產能穩定拉升,日本、德國、美國新廠加入營收貢獻後,帶動台積電2028年,海外產能達總產能比重約20%,有利鞏固客戶群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