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積電黃崇仁:台灣很強!新總統要懂半導體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1 日訊】晶圓代工廠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,今天(11日)出席活動前,接受媒體訪問。他提到,台灣半導體加上AI助力,下半年會跳躍式的成長。黃崇仁也關注台灣總統大選,他認為,新上任的總統,必須要了解台灣的半導體產業。

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:「下半年就會很強,後年就會很厲害,因為現在AI的硬體老實講,就是台灣了,我看不出有什麼其他國家可以參加競爭。」

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對台灣半導體未來發展,信心滿滿,尤其加上AI的助力,更是超越其他國家。黃崇仁舉例,從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親自來台,就能看出台灣半導體業,在全球的重要性。

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:「為什麼黃仁勳跑到台灣來,他來台灣就等於宣布台灣就是這個地方的重鎮。AI PC電動車還有一般的AI應用,在未來的,現在因為剛剛過年慢慢看不出來,可是在下半年就會表現很強,而且是會這樣用跳躍式的。」

跟隨台積電腳步,力積電先後也在日本設廠,黃崇仁表示,新廠預計四五月就會啟用。另外,提到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退休後交棒問題,與總裁魏哲家是好友的黃崇仁透露,魏哲家從早上六點工作到晚上九點,現在又要承擔另一份工作,太辛苦。

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:「他已經拚的半死了對不對,現在又把另外一部分工作交給他我是覺得,他是我的好朋友我覺得是太辛苦了。這全方位人才是張忠謀訓練可是,劉德音跟魏哲家自己接班太辛苦了,他們沒有時間去(訓練人才)這個是問題但是,以台積電這麼大的公司,一定要訓練出一些下一代的幹部。」

黃崇仁也關注今年的總統大選,他認為,新上任的總統,必須要了解台灣的半導體產業。

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:「做未來的總統,第一個要了解什麼是叫做半導體,半導體對台灣為什麼那麼重要。台灣的半導體如果不動的話,美國中國歐洲都關閉。各個國家看一看,台灣真的是不錯的地方,這要持續不能說,我們知道誰做的好繼續做,政策繼續提倡。」

黃崇仁也提到,包括能源、土地,怎麼樣做更好的策略,也會是新任總統的經濟課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