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台中二期擴廠通過 4座2奈米廠2027年完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2 日訊】好,台積電熊本廠的風光開幕,也對照出美國廠的困境。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,本週在一場智庫演說上,承諾確保台積電亞利桑那廠建廠成功,目標是:到2030年,美國能夠生產全球20%的尖端晶片。

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(2024.2.26):「我相信這是日本半導體製造復興的開始。」

台積電熊本廠正式啟用,日本政府積極規劃二廠。日媒報導,由日本九州產官學組成的九州半導體人才培育等連合會,27日在熊本市開會,經濟產業省會上說明,台積電熊本二廠員工預估1700人,其中500人要從台灣招募。與一廠加總後共有 3400名員工。

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(2024.2.26):「我們向首相承諾,我們將與日本半導體產業,推動他們在半導體領域創新。」

日本地區快馬加鞭的同時,台積電也落實最先進技術落地台灣策略,內政部核准通過,台積電中科擴廠計畫,台中市透露,預計2027年完工,將有4座12吋晶圓廠,採用2奈米製程,預估一年產值5000億元,增加4500個就業機會。

台中市長 盧秀燕:「(台中)二期,有四個廠比第一期還要多。以台積電他們本身這幾年,在全世界蓋廠都非常的有效率,所以我相信在台中市的建廠計畫也會很快。」

根據外媒引用數據,台積電營收預計在2024年,將攀升至1316.5億美元(約新台幣4.16兆),全球市占率增加至62%,站穩全球第一。

外媒報導指出,台積電不僅營收領先,策略性地選擇美國、日本、德國作為工廠的關鍵地點,日本的進度超前,都證明台積電仍是無可爭議的全球晶圓代工龍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