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總理蕭茲:我當面警告李強 中共勿對台動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3 日訊】德國總理蕭茲週四在國會中表示,他在與中共總理李強會談時,曾向對方當面表達立場,警告中共不要對台對武。而李強後續前往法國時,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在與李強的會談中,談到了台灣問題。

德國總理蕭茲(Olaf Scholz)20日與來訪的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,舉行第七次的德中政府磋商。不過蕭茲後來前往國會發表講話時,表示自己曾向李強當面表達立場,警告中共不要對台對武。

德國總理 蕭茲(2023.6.22):「所有以武力或脅迫方式片面改變東海,以及南海現狀的企圖,我們都堅決反對。這也尤其適用於台灣。我們還對中國的人權和法治狀況感到關切。我在前天的德中政府磋商會中也強調了這一訊息。」

除了台灣等議題,蕭茲還在國會中再次呼籲中共遵守國際規則。

德國總理 蕭茲(2023.6.22):「與此同時,我們明確呼籲中共,必須遵守國際規則。沒有哪個國家是另一個國家的後院,這在歐洲和在全世界都是如此。」

至於談到德國與中國之間的經濟關係,蕭茲重申,德國不打算要與中國脫鉤,但是防止片面經濟依賴的問題上,德國會致力於去風險化。

德國總理 蕭茲(2023.6.22):「最近幾個月在我們與中共之間的討論,以及關於中共的討論中,還有一件事發揮了重要作用,也就是我們如何能夠防止片面經濟依賴的問題。在這裡,我們作為七國集團也找到了一條共同的路線,我們並沒有要與中國脫鉤,我們的目標是明智的多樣化,有針對性的去風險化。」

而李強在結束訪問德國的行程後,隨即前往法國參加巴黎峰會。外媒報導,根據法國總統府發布的聲明,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在會見李強時,兩人就多項議題交換意見,其中也包括烏克蘭和台灣的議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翊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