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校園攻擊1死3傷 歐洲憂反猶太主義抬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4 日訊】新聞首先關心,法國一所高中驚傳持刀攻擊案件,導致1位老師死亡3人受傷。法國總統馬克宏隨即趕往現場,公開譴責「野蠻的伊斯蘭恐怖主義」。法國總理柏納宣布法國進入「緊急襲擊」狀態。目前法國和德國已經公開宣布,禁止支持巴勒斯坦的示威活動,荷蘭也發表聲明禁止公開活動支持哈瑪斯。

法國總統 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:「已經將近三年,自從帕蒂(歷史老師)被殺害以來,恐怖襲擊再次在校園發生,在我們都知道的背景之下。」

法國北部阿拉斯(Arras)的甘貝塔高中(Gambetta High School)昨天(13日)驚傳「持刀殺人」攻擊事件,導致1名法語老師死亡、3人受傷。法國媒體報導,兇手在襲擊過程中高喊「真主偉大」(Allahu Akbar),犯案之後隨即遭到警方逮捕,馬克宏譴責是「伊斯蘭主義者恐怖行動」。

馬克宏昨晚召開安全會議,總理柏納(Elisabeth Borne)在會後宣布法國進入「緊急襲擊」(urgence attentat)狀態,是面對恐怖襲擊後的最高警戒與保護狀態,將動員7000名士兵加強全國的安全巡邏

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(Gerald Darmanin)在受訪時表示,在阿拉斯發生的恐怖攻擊「毫無疑問」與目前中東的緊張局勢有關,而「緊急襲擊」狀態升級之後,將會提升警察維安的部署與力度。達馬南在本週四(12日)已經宣布禁止「支持巴勒斯坦的示威活動」警察已經開始使用催淚瓦斯和水柱進行驅離。達馬南警告,由於他們「擾亂公共秩序」,違反者將會被逮捕,外國公民將被驅逐出境。

歐洲各國政府也開始擔心「反猶太主義」(antisemitism)抬頭。德國總理蕭茲(Olaf Scholz)在本週已經公開表示,禁止與哈瑪斯有關的組織與活動,得到德國聯邦議院如雷的掌聲。

德國總理 蕭茲:「德國內政部將禁止哈馬斯在德國開展活動。」「一些組織例如薩米敦(Samidoun),其成員在街頭慶祝最殘酷的恐怖襲擊,將在德國被取締。」

禁令一出,仍然有大約300人在德國慕尼黑舉行集會支持巴勒斯坦,最後遭到警方驅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