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德領袖訪以前後 加薩醫院爆炸致四方峰會取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8 日訊】以色列與極端組織哈瑪斯交火。美國總統拜登將訪問以色列的前一夜(週二17日),加薩一所醫院發生爆炸,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衛生當局稱,有5百人死亡,並指控是由以色列空襲造成的,多個阿拉伯國家一面倒譴責以色列,但以色列國防軍強調,這是哈瑪斯陣營的吉哈德組織的火箭誤射所造成。另外,有公布的加薩北部影像顯示,巴方發射的一枚火箭彈因不明原因爆炸、碎片降下讓醫院著火。

德國總理蕭茲週二到訪特拉維夫,與以色列總統赫佐格進行會晤,並表達德國對以色列的堅定支持。

德國總理 蕭茲:「我只能向你們保證,我們將站在以色列一邊。」

他在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會晤後表示,鑑於歷史上德國發生過對猶太人的大屠殺,德國更有責任維護以色列的存在和安全。

他還警告同時警告伊朗和真主黨,不要捲入中東衝突。

就在週二,伊朗南部發生了芮氏規模5.5級地震,人員傷亡情況不明。

預計週三蕭茲將訪問埃及,與塞西總統討論加薩局勢和人道主義援助。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二返回以色列,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會談後,再次前往安曼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舉行會談,希望阻止戰爭升級。

約旦抗議者在以色列駐約旦安曼大使館附近,與警察發生對峙,抗議週二一個加薩醫院發生爆炸。

地方當局表示,爆炸已造成上百人傷亡。以軍則澄清,是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,誤射火箭,攻擊了醫院。

週一(10月16日),以色列宣佈,哈瑪斯中央加薩旅負責人艾曼‧諾法爾(Ayman Nofal)確認死亡,這是開戰11天來,哈瑪斯死亡的最高級別領導人。在加薩走廊南部城市汗尤尼斯(Khan Yunis),以軍還成功擊殺了哈瑪斯情報總局局長。

另外,以色列駐南韓大使週六(10月14日)表示,哈瑪斯正在使用北韓生產的武器。

多家媒體報導,以色列已向美國請求100億美元的緊急軍事援助,以備戰爭升級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