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線以色列!在台以色列人集會籲台灣聲援家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2 日訊】繼續帶您關心以色列的情況。今天,在台灣的以色列人在台大舉行活動,揮舞印有大衛星的以色列國旗、並演唱國歌,呼籲台灣更關注以色列現況。

在台以色列人 Vs. 以色列親友:「昨天我接到一通電話,說我最好的朋友之一,她當時在那場派對上,就在發生屠殺的地方。而且她不只被殺了,她的屍體還被帶走了。」

現場打電話給在以色列的家人,人在台灣的以色列學生Avital表示,來台灣是為了學習中文和台灣文化,沒想到要在這裡為以色列發聲。

在台以色列學生 Avital:「在以色列自我防衛的同時,他們還在擊毀建築物之前,呼籲建築物中的每一位平民離開。這就是以色列國防軍的人道精神。另一方面,哈瑪斯的恐怖分子在一場和平派對上,殺害了300人,在屍體的旁邊強姦女孩們,並把她們帶回加薩。這就是正在發生的事情。」

在台以色列學生 Daniel:「每一天壞消息不斷傳來,像是派對上的屠殺、人們在家中被屠殺、還有一些家庭被綁架和殺害。」

在台以色列人 Dana:「我有表兄弟姊妹住在(以色列)南部,靠近加薩邊境。我還有表兄弟姊妹在避難室待了幾個小時,他們為了躲避恐怖分子,躲了一整天,直到獲救。」

在場一些以色列民眾相互擁抱,試圖撫平心中的傷痛。在台灣12年的猶太教士表示,就他所知,已經有5、6位在台灣的以色列人回到以色列參軍,也有一些人正在準備回國。

在台以色列學生 Daniel:「我每天都會和他們聯絡。目前,他們告訴我,我所在的單位有人員足夠。但等到他們打電話給我的時候,我肯定會回到以色列,毫不猶豫。」

在台以色列人 Dana:「一旦他們說必須要去,我們就會放棄一切回到以色列,為我們的國家而戰。」

一些民眾也主動獻花,為在哈瑪斯攻擊中罹難的以色列人哀悼。長居台灣12年的猶太教士表示,台灣的國際新聞非常依賴外媒,不幸的是,部分消息存在偏見。

駐台灣首席猶太教士 拉比:「例如,我們有嬰兒在以色列被屠殺,他們被斬首,媒體反而正在播放加薩無辜平民受傷的照片。不應該是這樣,所以我想告訴台灣,設身處地為我們想一想,思考一下,如果有人試圖殺你,他們不只是試圖,而且已經成功地殺死你。你會有什麼樣的感覺?」

另外,對於台灣遭遇中共威脅,他表示,了解你的敵人是誰非常重要,雖然情況與以巴不同,但台灣仍需做好準備。

駐台灣首席猶太教士 拉比:「我認為危險情況是不同的。但當然,你必須做好準備,你需要為每一種情況做好準備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