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軍突襲哈恐主要目標 鐵穹攔截加薩火箭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7 日訊】隨著以色列的地面行動,由加薩北部轉移到南方,以色列國防部稱,將很快實現現階段的軍事目標。

週二,以色列軍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,以軍在加薩南部城市汗尤尼斯,針對哈瑪斯頭目辦公室進行了突襲。他們發現了大量哈瑪斯使用的武器、彈藥和手榴彈,並摧毀了哈瑪斯的監視攝影機。

以色列精銳部隊(Duvdevan)還襲擊了汗尤尼斯南部的數十個恐怖分子基地,並殲滅了藏匿其中的武裝分子。

同一天,以色列在短時間內,對黎巴嫩南部蘇魯基山谷的數十個目標,發動了猛烈空襲和砲擊,以打擊伊朗支持的真主黨陣地及其武裝設施。

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週一晚表示,以色列已經控制了加薩北部地區,因此以軍密集的地面行動正在從北部轉移到南部,並將很快在南部實現現階段的軍事目標。他強調,戰爭結束後的加薩地區,將由巴勒斯坦人來治理。

以色列國防部長 葛朗特:「加薩未來的政府必須從加薩地帶內部建立起來,其基礎是必須不敵視以色列,是一個為了加薩民眾的福祉,且不損害以色列國民利益的政府。」

週二,距離加薩邊境僅6英里的內蒂沃特鎮,遭到自加薩境內發射的數十枚火箭彈的襲擊。

以色列的鐵穹防空系統在城市上空進行攔截,留下一道道白色的痕跡。其中一枚火箭彈擊中了當地的一家商舖,尚無人員傷亡報告。

內蒂沃特鎮居民 烏迪·薩西:「我們面對著一個不容易(對抗)的敵人,但以色列人民很強大,我們不會絕望。」

隨著以色列將地面戰場向加薩南部轉移,週二,不少以軍坦克聚集在汗尤尼斯市附近。有志願者為以色列士兵分發漢堡。

以色列義工 莉亞·比頓:「自戰爭開始以來,我為近5萬名士兵提供了食物,而且我們每天都這樣做,有時一天兩次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