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加速援助加薩 美俄棄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3 日訊】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,呼籲採取緊急措施,以加速對加薩走廊的人道主義救援。美俄兩國投下棄權票,其餘13國贊成。俄羅斯代表抱怨,這項決議沒有加入立即停火;美國代表譴責俄羅斯,自己入侵烏克蘭卻抱怨加薩沒有停火;以色列代表則表示,恐怖組織哈瑪斯才是真正問題的根源。

12 月安理會主席 厄瓜多代表 洛佩斯-多明格斯(Lopez-Dominguez):「投票結果如下:13 票贊成、0 票反對、2 票棄權。該決議草案已通過成為第2720號決議。」

聯合國安理會今天通過2720號決議:呼籲採取緊急措施以立即允許安全的、不受阻礙的、和擴大的人道主義進入,並且為可持續的停止敵對行動創造條件。

美國和俄羅斯投下棄權票,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班濟亞(Vassily Nebenzia)抱怨,這項決議沒有加入「可持續性的緊急停止敵對行動」就是放任以色列在加薩地區進行掃蕩的行動。

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 涅班濟亞:「我們呼籲各代表團投票支持我們剛剛提出的建議,以及阿聯酋代表團最初提出的建議,即關於結束暴力的語言。」

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-葛林斐德(Linda Thomas-Greenfield)反擊,俄羅斯在烏俄戰爭中的行為,就是他們自己所抱怨的戰爭行為。

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湯瑪斯-葛林斐德:「我沒有要回應俄羅斯的咆哮,一個國家自己也創造了自己現在正在抱怨的情況,在他們對烏克蘭無故的戰爭中。」

湯瑪斯-葛林斐德表示,這項人道主義的決議案已經是向前邁進的一大步,聯合國安理會應該要在這個基礎上繼續前進。

以色列常聯合國副代表米勒(Brett Jonathan Miller)指出,這場衝突的根本原因在於哈瑪斯在10月7日所發動的恐怖攻擊,而人道援助不是解決問題的根源。

以色列常聯合國副代表 米勒:「增加聯合國的監測或協調援助不能解決所有問題。增加監測聯合國的援助不能犧牲以色列的安全檢查為代價。」

米勒呼籲,哈瑪斯這個種族滅絕的恐怖組織才是問題的根源,營救人質並且消滅這個恐怖政權,才是當前的重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