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擴大進入加薩 UN決議要雙方人道休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8 日訊】新聞首先帶您關心,聯合國通過決議要求,以色列與哈瑪斯雙方立即進行人道主義休戰。以色列和美國表示反對,並批評這項決議沒有譴責哈瑪斯的恐怖攻擊,以及劫持人質的惡行。以色列部隊在26日已經進軍加薩走廊,最新消息指,以色列國防軍宣布,擊斃哈瑪斯空中陣列負責人。

聯合國大會主席 法蘭西斯(Dennis Francis):「贊成 120 票、反對 14 票、棄權 45 票。決議草案 A/ES10/L.25 通過。」

聯合國決議通過約旦代表22個阿拉伯國家提議,要求立即、持久和持續的人道主義休戰,從而促成停止敵對行動,哈瑪斯對此樂觀其成。西方國家對此則意見分歧:英國、德國、義大利棄權。法國贊成。奧地利、以色列和美國反對,並批評這項決議沒有譴責哈瑪斯恐怖攻擊,也沒有提及遭到哈瑪斯劫持的人質。

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湯瑪斯-葛林斐德(Linda Thomas-Greenfield):「令人憤慨的是,這項決議沒有點名10月7日恐怖攻擊的肇事者:哈瑪斯。哈瑪斯,這是令人憤慨的。該決議缺少的另一個關鍵字『人質』。」

聯合國總部外被放了兩百多張椅子與嬰兒車,呼籲營救遭到哈瑪斯劫持的人質,包括從9個月大的嬰兒到80歲的老奶奶。

以色列部隊與戰車在26日已經開始進入加薩走廊,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(Daniel Hagari)少將表示,以色列擴大了空中和地面攻擊。

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 哈加里少將:「在過去的幾個小時裡,我們增加了對加薩的襲擊。空軍正在廣泛攻擊隧道和其它恐怖分子基礎設施,並且繼續過去幾天進行的攻擊,地面部隊今晚正在擴大行動。」

以色列並未表示,對加薩展開全面的地面攻擊。另外,加拿大提議譴責哈瑪斯恐怖攻擊並劫持人質,僅獲得88票贊成,並未達到三分之二的通過門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