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百反以示威者闖俄羅斯機場 尋找以色列乘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30 日訊】俄羅斯的一座機場週日(29日)發生一場暴動,數百名反以色列的示威者衝入機場,試圖找出以色列乘客。在國際局勢的變化下,原本雙邊關係相對平穩的以色列和俄羅斯,近期關係也逐漸緊張了起來。

俄羅斯西南部的城市馬哈奇卡拉(Makhachkala),29日發生一起暴動事件。在一架來自以色列特拉維夫(Tel Aviv)的航班抵達當地機場後,一群反以色列的示威者衝入航廈,試圖找出以色列乘客。馬哈奇卡拉是俄羅斯聯邦旗下達吉斯坦共和國的首府,人口主要以穆斯林為主。

俄羅斯聯邦航空運輸局(Rosaviatsia)後來派出安全部隊,驅離機場內的暴徒,並強調飛機上的乘客都在安全的地方。同時也宣布機場將關閉到11月6日,所有飛往當地的航班也都轉降到其他機場。

以色列總理辦公室特別發表聲明,表示正在密切關注事態的發展,並敦促俄羅斯當局保護好所有以色列公民和猶太人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也表示對此事感到震驚,並說這不是一個單獨的事件,而是俄羅斯當局所廣泛傳播,對其他國家仇恨文化的一部分。

過去不論是在美俄或烏俄之間的衝突,以色列都在雙方之間試圖採取相對中立的立場,不過近期卻開始產生了一些變化。

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 沙卡洛娃(2023.10.26):「我還可以說並證實,巴勒斯坦相關組織(哈瑪斯)的代表正在訪問莫斯科。」

哈瑪斯代表團近日訪問莫斯科,並獲得俄羅斯外交部的接待,以色列憤怒召見俄國大使表達抗議。儘管俄國強調是要與衝突的雙方保持聯繫,但以色列和俄羅斯的關係依然逐漸趨於緊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可心 李翊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