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哈完成首批人質交換 拜登盼能延長停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5 日訊】美國總統拜登召開記者會表示,以哈暫時停火交換人質只是一個開始,他會繼續努力營救兩名美國女性和四歲的美國女童。拜登支持以哈停火,為人道主義救援與營救人質爭取時間,並持續推動建立和平的「兩國方案」。

美國總統 拜登(Joe Biden):「這只是一個開始,但到目前為止進展順利。今天早上早些時候,13 名以色列人質被釋放,其中包括一名老年婦女一名祖母,母親們帶著她們年幼的孩子,其中一些(孩子)還不到六歲。」

以色列和哈瑪斯從週五(24日)開始停火四天交換人質,美國總統拜登在記者會上表示,幾週以來他努力與以色列、埃及和卡達總統斡旋,終於取得了成果,不過還有兩名美國女性,和週五剛滿四歲的美國女童,現在還在努力當中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兩名美國女性,和一名四歲的孩子,艾比蓋兒,仍然在失?者之中。我們也不會停止,直到我們把這些人質帶回家,並回答他們的下落。」

拜登指出他一直推動停火的原因,就是為了救出人質,並且為了人道救援爭取時間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我一直敦促暫停戰鬥,原因有兩個:加速並擴大人道救援進入加薩。還有第二,促進釋放人質。」

拜登重申尋求和平解決的兩國方案,並認為有「真實的機會」延長停火協議。

記者:「停戰協議再延長幾天的可能性有多高?」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我認為機會是真實的。」

時事評論員橫河分析,短暫的停火和交換人質一結束,以色列將會繼續執行清理哈瑪斯的計畫。

時事評論員 橫河:「(以色列)繼續在加薩消滅哈瑪斯的行動。我覺得這就是給出一個信號就是說,即使交換人質不表示,你下次綁架人質還能成功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