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返美演說:忽視恐攻和侵略 將釀更多死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0 日訊】美國總統拜登結束訪問以色列後,週四向美國人民發表演說,他強調,如果忽視恐怖分子和侵略者的所作所為,只會讓衝突和混亂蔓延,造成更多的死亡和破壞。

美國總統拜登結束訪問以色列後,19日隨即在白宮向美國人民發表講話,拜登在演說中強調,哈瑪斯並不代表巴勒斯坦的人民。

美國總統 拜登(2023.10.19):「哈瑪斯宣稱其存在目的是摧毀以色列國並謀殺猶太人。哈瑪斯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。哈瑪斯把巴勒斯坦平民當作肉盾,無辜的巴勒斯坦家庭也因此深受其害。」

拜登也向美國人民喊話,不要輕視世界各地發生的這些衝突。美國的盟友和對手都在密切關注烏克蘭的局勢,如果美國讓步了的話,衝突和混亂可能會蔓延到其他地方,包括中東和印太地區。

美國總統 拜登(2023.10.19):「除了歐洲之外,我們知道我們的盟友,也許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對手、競爭對手正在密切關注。衝突和混亂的風險可能蔓延到世界其他地方,在印太地區、在中東地區,尤其是中東。如果恐怖分子不為他們的恐怖行為付出代價,如果獨裁者不為他們的侵略行為付出代價,他們就會造成更多的混亂、死亡和破壞。」

不過拜登也呼籲以色列,不要在這次的事件中,被憤怒蒙蔽了雙眼。

美國總統 拜登(2023.10.19):「當美國經歷了911事件地獄般的打擊時,我們也感到憤怒。雖然我們尋求且實現了正義,但我們也犯了錯誤。因此,我告誡以色列政府,不要被憤怒蒙蔽了雙眼。而在美國,我們不要忘了自己是誰。我們拒絕一切形式的仇恨,無論是針對穆斯林、猶太人或任何人。這就是偉大國家的做法,而我們是一個偉大的國家。」

拜登表示,他很快就會向國會提出一筆緊急預算要求,來為美國的重要夥伴提供支持。先前多家外媒報導,這筆預算將會是一整年的規模,金額可能高達1000億美元,除了為美國的國家安全提供資金以外,也會對烏克蘭、以色列和台灣進行軍事援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翊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