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東局勢升溫 伊朗揚言:有必要將襲擊以色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3 日訊】以色列國防部長(Yoav Gallant)周日(22 日)指出,對哈瑪斯的戰爭可能持續「幾個月」,哈瑪斯持續攻擊以色列,以軍也在反擊。目前各國擔心,這場危機會不會擴大。伊朗革命衛隊副司令表示,如果有必要,將毫不猶豫地襲擊以色列。以色列經長日前警告,如果伊朗支持的真主黨參戰,以色列將全面攻擊伊朗。

《耶路撒冷郵報》(he Jerusalem Post)報導,伊朗革命衛隊(Revolutionary Guards)副司令法達威(Ali Fadavi)23號表示,如果有必要,伊朗將「毫不猶豫地」襲擊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(Haifa)。

中東事態升級的可能性越來越高,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,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基地,都遭到襲擊。

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(2023.10.22):「最近,我們看到火箭和無人機襲擊了我們駐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基地。我們擔心局勢可能升級。」

德國外交部長 貝爾伯克:「如果加薩的恐怖主義繼續這樣下去,我們就無法遏止人道災難。如果這種恐怖主義持續存在,無論是對以色列還是巴勒斯坦人來說,都不會有安全和和平。」

22號,美國、加拿大、法國、德國、義大利、英國的領導人發表聯合聲明,重申支持以色列以及他們抵禦恐怖主義的權利,同時呼籲以色列保護平民。6國領導人也對兩名人質獲釋表示歡迎,並呼籲哈瑪斯立刻釋放所有人質。

奧地利外長 查倫柏:「無條件釋放被扣押在加薩的所有人質。沒有任何理由。沒什麼好討論的,人質必須被釋放。把他們當作人肉盾牌完全不能接受。」

以色列國防軍(IDF)23號表示,目前已經確認,在10月7號的哈瑪斯入侵行動中,有222人被抓走成為人質。另外,對加薩走廊平民的援助也在持續當中,《耶路拉冷郵報》報導,23號,第三批援助卡車從埃及進入拉法過境點,進入加薩走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