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3人喪生 多國譴責 五角大廈誓言追責伊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0 日訊】美軍位於約旦東部的基地,1月28日遇襲,造成3名美軍喪生,34人受傷。週一,五角大廈公布了陣亡士兵的名單,並誓言追責幕後黑手伊朗。來看白宮記者的報導。

記者陶明:「這也是以哈戰爭以來,首次有美軍士兵陣亡。五角大廈週一誓言,將追責襲擊的幕後黑手——伊朗。」

美國五角大廈副新聞秘書 Sabrina Singh:「喪生的士兵是威廉·里弗斯中士、肯尼迪·桑德斯和布里安娜·莫菲特,他們都被分配到第718工兵連。」

美國五角大廈副新聞秘書 Sabrina Singh:「我們知道伊朗是幕後黑手。當然,正如我們之前在這個簡報室裡所說,伊朗繼續武裝這些組織,發動這些襲擊。我們一定會追究他們的責任。」

英國、德國和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在週一,分別譴責伊朗支持的武裝組織。

有軍事專家分析,這次的攻擊是想借以哈戰爭、葉門叛軍製造紅海危機和美國大選之際測試拜登執政底線,逼迫美軍撤軍,擴大伊朗地區影響力。

美國保衛民主基金會軍事和政治權力高級主任 Bradley Bowman:「伊朗伊斯蘭共和國的目標,坦白講,就是將美軍趕出該地區,以便能夠更有效地控制和削弱其鄰國,並推進其激進意識形態。」

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週一表示,打擊伊斯蘭國是美軍在中東的獨立任務,由來已久,與以哈戰爭無關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于良 美國白宮-紐約連線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