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電纜疑似遭胡塞破壞 最大反潛軍演登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8 日訊】近日,紅海國際通信電纜疑似遭到葉門胡塞武裝的破壞。週二,美軍在地中海,參加史上最大規模聯合反潛演習,以提升威懾。

週二有國際運營商確認,東非國家肯亞(Kenya)和埃及之間的網路通信受到影響,疑似紅海海底通訊電纜遭到破壞。

週一(2月26日),有以色列媒體報導,紅海有四根電纜(EIG、AAE-1、Seacom和TGN-EA)遭到破壞,疑似胡塞武裝所為。

此前,胡塞武裝威脅,如果以色列繼續打擊哈瑪斯,將切斷紅海海底電纜,打擊全球通信。

週一,葉門還公布畫面,證實在英國註冊的魯比瑪(Rubymar) 號貨船,在哈尼什群島(Hanish islands)附近正在沉沒。

美國中央司令部證實,該船在2月18日穿越紅海時,遭到葉門胡塞恐怖組織反艦導彈襲擊受損。

週二,美國總統拜登敦促國會,希望儘快通過對以色列和烏克蘭的援助案,並撥款幫助打擊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(威脅)來自中東正在發生的事情,不僅來自哈瑪斯,而且來自伊朗。」

週二,以美國、英國、德國和義大利等國家為首的北約海軍,在地中海展開史上最大規模潛艇演習,以應對目前冷戰以來最危險、最不可預測的國際安全環境。

美國海軍少將 北約潛艇司令 托馬斯·沃爾:「從今天開始,來自九個國家的盟軍海軍部隊,將有機會開始富有挑戰性的訓練,提高反潛和反水面戰技能。」

北約司令部表示,由於烏克蘭和中東衝突擴大,迫使北約不得不加強軍事訓練協作,以增強威懾。

新唐人電視 于良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