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瑪斯領袖傳遭擊斃 美航母對以色列之戰影響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9 日訊】巴勒斯坦激進組織「哈瑪斯」對以色列發動襲擊,雙方持續交戰至今,目前傳出哈瑪斯的其中一位領袖已被擊斃,另外,美國也派出福特號航母打擊群靠近以色列,接下來,以色列的戰爭走向如何,帶您了解。

巴勒斯坦激進組織「哈瑪斯」(Hamas)7日起持續對以色列發動襲擊,至今造成至少700名以色列人死亡,並且有數十人遭到綁架。而以色列也做出回應,對加薩地區實施空襲,造成400多人死亡。雙方的衝突持續升級,目前傳出哈瑪斯的其中一位領袖尤尼斯(Ayman Yunis)已被擊斃,網路上流傳著尤尼斯在加薩的住宅被炸毀的影片,據傳尤尼斯本人及其家人皆身亡,不過相關消息尚未獲得證實。

以色列目前已經正式向哈瑪斯宣戰,不過專家指出,儘管哈瑪斯的戰鬥力遠遠不及以色列的正規軍,不過以色列在反攻時,仍然會面對不少挑戰。

(聲音來源)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賴怡忠:「跟過去不一樣的地方是,他這次抓了非常多的人質回去,有抓不少人,所以有可能是哈瑪斯預期以色列會對加薩進行攻擊,所以說他把這些人是不是當成人肉盾牌。而且這些人肉盾牌其實,有不少還並不是只是以色列人,還包括其他國家的人民。」

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賴怡忠還表示,加薩地區人口相當密集,以色列的部隊必須要面對複雜的市街作戰,也是一個比較大的困擾。

目前以色列正在北部的邊境地帶,與政治軍事組織「黎巴嫩真主黨」互相交火。賴怡忠指出,黎巴嫩真主黨的武力比哈瑪斯強上許多,但還在以色列能夠應付的範圍內,而以色列和美國真正顧慮的,是在背後支持真主黨的伊朗,希望避免戰局進一步擴大。不過伊朗8日已經表示,儘管伊朗對哈瑪斯表達支持,不過伊朗本身並沒有參與這次的行動。

(聲音來源)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賴怡忠:「那當然要看那個福特號航母,現在它的地點,如果說它是被派到從印度洋那個地方,然後再到這個經過荷姆斯海峽那邊,那大概就是要針對伊朗。那如果說是它是被派到這個,從地中海進去的話,那很有可能它是,要透過先去監控那個真主黨那邊的那個活動,然後某種程度就是讓以色列,不要這個南北同時受敵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