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徵召30萬後備軍人 對加薩全面圍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0 日訊】國際最新來看到,以色列遭巴勒斯坦極端組織襲擊後,展開反擊,雙方近1600人死亡,以色列國防部九日宣布,突襲行動的哈瑪斯指揮官已空襲中喪生。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也下令,對加薩實施「全面圍困」,「沒有電、沒有糧食、沒有水、沒有燃料─全部封鎖」,同時徵召30萬後備軍人。

週一夜間,以色列南部阿什杜德等城市與加沙一樣,炮火連天。

以色列國防軍持續針對加沙境內的大約130個哈馬斯目標實施空中打擊。

與此同時,哈馬斯也不斷向以色列境內發射炮彈,但大多數都被以色列防空系統攔截,沒有造成更嚴重損失。

當晚,哈馬斯分支卡薩姆旅(Al-Qassam Brigades)的發言人威脅,以色列每向加沙地區發射一枚炮彈,卡薩姆旅將屠殺一名以色列人質,而且將屠殺的過程錄製下來,向全球播放。

當天稍早,以色列宣佈全面圍困加沙地帶,切斷食物、水源和燃料供應。

連續三天的激戰,讓以色列南部和加沙地帶,滿目瘡痍。

9號,以色列已經收復了被哈馬斯占領的所有失地,但短短3天時間,已經有至少900人遇難,其中至少85人是士兵。

此外,以色列還有2000多人受傷,大約150人被哈馬斯綁架。

而哈馬斯方面則稱,在加沙地帶共有大約680人死亡,3700人受傷。

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週一晚間向全國發表電視講話,將哈馬斯比做伊斯蘭國恐怖組織,並表示雖然戰爭不是以色列挑起的,但以色列將會結束戰爭。

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:「親愛的國民,在這場戰役結束時,所有的敵人都將知道,攻擊以色列是一個嚴重的錯誤,在未來的日子裡,我們對敵人採取的行動將會影響他們幾代人。」

與此同時,在以色列北部的戈蘭高地,黎巴嫩真主黨正計劃再次攻擊以色列。以軍24小時戒備,預防偷襲。

面對突如其來的戰亂,以色列全民自發行動,保衛國家。

9號,在特拉維夫一處支援南部前線的物資站,數百名志願者忙碌的分揀物品,裝箱打包。

以色列居民 梅傑·阿蘇爾:「我今天早上就來幫忙了,無論需要什麼(我都做)。」

以色列士兵的母親 諾雅·莫拉格:「與其待在家裡?新聞和哭泣,我不如來這兒(幫忙)。」

以色列國防軍週一表示,已經有超過30萬預備役軍人加入軍隊,共同抗敵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

更多新聞:

以巴開戰國安基金盯情勢 美股逆轉收漲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