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瑪斯稱中共或襲台 以色列駐台辦促團結護民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30 日訊】來看到,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火,會延燒台灣嗎?日前,哈瑪斯高層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,中共正在考慮,用哈瑪斯10月7號突襲以色列的方式,對付台灣。不過,台灣的軍事研究員揭仲指出,共軍武力犯台是大規模渡海作戰,與以色列、加薩走廊陸地相連的場景截然不同,即使在台海最窄僅110公里情境下也無法運用。

10月7號,哈瑪斯入侵以色列,不僅擄走超過200名人質,更殺害1400人,震驚國際。不過,以色列《耶路撒冷郵報》和《i24news》都報導,哈瑪斯高層稱,中共正在考慮對台灣實施類似計劃。

哈馬斯高層 哈立德·馬沙爾(2023.10.26):「中共正在考慮對台灣執行計劃,就像(哈瑪斯旗下武裝組織)卡薩姆旅在10月7日所做的那樣。」

這是哈馬斯高層──哈立德·馬沙爾(Khaled Mashal),透過視訊接受埃及媒體Sada Elbalad訪問時說的話。此外,他還表示,哈瑪斯正在積極尋求與中共、俄羅斯合作。

台灣媒體報導,以色列駐台辦事處表示,從哈瑪斯領導人的聲明,很明顯可以看出恐怖、衝突和混亂的風險不僅限於中東;世界必須堅決團結起來,對抗哈瑪斯恐怖組織。辦事處並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,「一直以來,台灣受到獨裁政權的威脅和不斷的軍事脅迫之下。我們致力於採取一切方法,捍衛我們的民主生活方式,並與其他民主國家站在一起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