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威脅升級 FBI局長發警告 法國開緊急會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7 日訊】以色列反擊哈瑪斯的恐怖襲擊,牽動國際時局,連遠在千里之外的歐洲和美國,也因此傳出安全威脅。來看報導。

以色利與哈瑪斯在加薩熱戰,美國國內的執法部門也異常緊張。

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 克里斯托弗·雷:「我們正致力於應對這些威脅,包括美國國內的和海外的。在這種高度緊張的情況下,毫無疑問,我們接到的威脅報告正在增加,我們必須提高警惕。」

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局長克里斯托弗·雷,上週末發出警告,稱美國境內與以色列和哈瑪斯戰爭有關的安全威脅,正在激增。

在上週哈瑪斯前頭目要求各國穆斯林上街抗議後,歐美和亞洲許多國家爆發示威活動,許多國家緊急提升警戒級別。

從上週五開始,包括紐約在內的美國主要城市都加強了安全措施並增加了警力。

一些歐洲國家的安全部門也表示,歐洲的反猶太情緒有升溫趨勢,許多國家加強了對猶太人聚集場所的安保措施。

上週五,法國北部城市阿拉斯的一所學校發生持刀攻擊事件,導致一名教師死亡,另外三人受傷。法國政府已經確認,事件與哈瑪斯襲擊的影響有關,法國政府隨即提高了反恐安全警戒級別。

週六,盧浮宮和凡爾賽宮分別收到炸彈威脅,當局緊急疏散了大批遊客和工作人員。

週一,法國總統馬克宏推遲原訂外訪行程,召集內閣、軍方及反恐官員,舉行特別安全會議。

法國內政部長會後透露,內政部已登記、逮捕了102名與反猶太或恐怖行為直接相關的嫌疑人,其中包括27名外國人。

法國內政部長 Gerald DARMANIN:「我們已要求全國的省長明天與整個部委一起召開工作會議,排查危險人員,無論他們在法國是合法居住還是非法居住,立即將其驅逐,並取消其居住權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臣倩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