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強會蕭茲拉攏德企 德政府報告揭中共威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1 日訊】歡迎回來,接著關心,德國總理蕭茲週二(20日)與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會談,李強會上坦言「去風險」成了世界關鍵字,但他喊出,應該把「去風險」的主導權交給企業。同一天,德國政府的情報機構發布報告,點名中共是德國在經濟和科學間諜活動方面的最大威脅,讓李強此行顯得相當尷尬。

德國總理蕭茲(Olaf Scholz)20日率領內閣成員,與來訪的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舉行會談。蕭茲與李強一同開記者會,但沒有接受記者提問。蕭茲表示,德國企業在中國必須有公平競爭,重申德國分散貿易風險的方針。

德國總理 蕭茲(2023.6.20):「進入中國市場,以及德國和其他外國公司在中國的公平競爭條件,仍然是我們正在具體推動改進的挑戰。我已經向我的同行(李強)指出一些我們關注的具體問題。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需要得到改善,我們希望為此而努力。」

中國經濟持續走緩,這是李強上任後的首次出訪,他坦言,「脫鉤」、「去風險」成了世界關鍵字,但他喊出,要把「防風險」的主導權還給企業,試圖拉攏西方企業。

中共國務院總理 李強(2023.6.20):「前段時間,確實在世界某一些地方,斷鉤、脫鉤斷鏈成為了一個熱詞。現在脫鉤斷鏈不說了,但又出了一個新的熱詞,叫去風險。」

值得注意的是,德國聯邦憲法保衛局,也在20日發表報告,指出中共是德國在經濟和科學間諜活動方面的最大威脅,讓李強此行顯得相當尷尬。

德國內政部長 費瑟(2023.6.20):「然而應該強調的是,除了俄羅斯之外,中共、伊朗、土耳其和北韓等國家,也在德國從事大規模的情報活動。」

德國的在野陣營,對這次的德中會談頗有微詞。基民黨主席梅爾茨(Friedrich Merz)20日就呼籲政府,在面對中共時,應該更明確地代表德國利益,並說兩國之間的相互經濟依賴,不應掩蓋德國對人權、專制等問題的看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