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企圖調停俄烏衝突 德國總統懷疑實際意願

德國總統史坦麥爾(圖)在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週年紀念日時,質疑中共調解烏克蘭和俄羅斯衝突的意願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4 日訊】德國總統史坦麥爾今天質疑中國調解烏克蘭和俄羅斯衝突的意願。北京當局先前呼籲透過緊急和平談判來結束戰爭。

史坦麥爾(Frank-Walter Steinmeier)在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週年紀念日時說:「每一個使我們更加接近正義和平道路的建設性建議,都非常歡迎。」

他說:「但全球強權中國是否願意扮演這種建設性角色,仍然令人懷疑。」

中國今天發表關於「政治解決」烏克蘭戰爭的12項立場文件,呼籲雙方來到談判桌前。

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22日在莫斯科會見俄國外長拉夫羅夫(Sergei Lavrov)和俄羅斯總統蒲亭(Vladimir Putin)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昨天說,他沒有看到任何中國的和平計畫,並希望在評估中國提議之前,先與北京方面會面。

史坦麥爾說,如果中國確實想發揮建設性作用,「不僅應該與莫斯科對話,還應該與基輔對話」。

史坦麥爾認為,中國還應「加入絕大多數國家,在聯合國的保護傘下為和平而努力」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