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執政到2030年 普丁傳決定參加明年大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7 日訊】路透社週一報導,俄羅斯總統普丁已決定參加2024年3月的總統大選。不過這一說法尚未得到克里姆林宮的證實。近來,有英國媒體還報導普丁的死訊,也引起議論。

路透社週一援引數名消息人士的話稱,俄羅斯總統普丁已決定參加明年3月的總統選舉。外界認為,此舉將使普丁至少執政到2030年。

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,普丁的參選計劃或將在幾週內公佈。

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,普丁尚未就此事發表評論,並補充說:「選戰還沒有被正式宣布開啟」。

外界分析,在平息了瓦格納集團領導人的武裝叛變之後,普京不僅收編了瓦格納僱傭軍,並開始爭取其安全部隊、武裝部隊,以及莫斯科以外地區核心選民的支持。

民調顯示,普丁擁有80%的支持率,如果普京參選,幾乎沒有任何競爭對手可以阻擋他繼續連任。

不過分析也指出,如今的普丁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。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,俄羅斯面臨著數十年來最嚴峻的經濟和政治衝擊。

現年71歲的普丁於1999年最後一天接過葉爾欽(Boris Yeltsin)的總統大旗,成為自斯大林(Josef Stalin) 以後,任期最長的俄國統治者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