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訪中見習近平將「單獨會談」 將有五焦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6 日訊】俄羅斯總統普丁下週將前往中國,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,外界討論五大焦點。

俄羅斯總統普丁將於10月17日至18日出席在北京舉行的「一帶一路」高峰論壇,普丁2022年出兵烏克蘭之前曾訪問北京,中共官方當時以「無禁區、無上限、無止境」形容兩國的友好關係。

俄烏戰爭後,俄羅斯受到西方孤立,中共與西方關係也在不斷惡化。中俄兩國的「抱團之勢」則日趨明顯。

路透社報導指出,普丁和習近平的會晤有五大看點。

首先,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消失之後,中方將由誰主導與俄羅斯軍方官員的互動談判。

第二,關於戰爭武器供應,儘管西方媒體多次報導中共考慮向俄羅斯提供武器和彈藥,但中共強烈否認。

第三,普丁和習近平一向不吝於展示彼此之間的親密友誼,如何展現親密關係也將是這次雙方會晤的觀察看點。

第四,是中俄的能源合作是否會再升級。中國目前是俄羅斯原油主要進口國,從而支持了俄羅斯經濟。

此次,俄羅斯能源的兩大巨頭公司,也都加入了普丁訪華的隊伍。

第五,是中俄之間的貿易合作。今年上半年,俄羅斯與中國之間的貿易增長了30%,將在2023年底超過2000億美元。自俄烏戰爭以來,中共加大了與俄羅斯的貿易,為俄羅斯提供經濟生命線,此舉遭到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的譴責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清怡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