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讚許美德防空系統 普丁下令增產無人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8 日訊】俄羅斯軍隊持續對烏克蘭多地,實施空中打擊,造成多位平民傷亡。俄羅斯總統普丁還下令,增加無人機的生產。

週一(8月7日)烏克蘭官方發布影片表示,俄軍導彈襲擊了烏克蘭頓涅茨克地區的波克羅夫斯克(Pokrovsk),造成至少五人死亡、三十一人受傷,民用建築受損。

週一早些時候,俄軍還砲擊了烏克蘭赫爾松市(Kherson),造成一名婦女死亡,另有兩人在俄砲擊哈爾科夫地區(Kharkiv region)時喪生。

烏克蘭赫爾松市居民:「我醒了,因為我們的房子開始搖晃。我睡在二樓,一切都從我的頭頂飛過。我跳到外面。」

週日,俄羅斯還打擊了烏克蘭西部的一個玉米儲存設施。

這些打擊在很大程度上被視為,是對烏克蘭無人機襲擊俄海軍基地和莫斯科的報復行動。

莫斯科當局週一也宣布,擊落一架烏軍無人機。

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週日表示,儘管俄羅斯發動了一波又一波的空襲,但美國和德國提供的防空系統在防禦戰中發揮出色,幫助烏克蘭在過去一周擊落了至少30枚俄羅斯導彈和178架攻擊無人機。

他鼓勵士兵,建立完整且強大的保衛烏克蘭領空的防禦體系。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(俄烏戰爭以來)我們擊落了三千五百多個不同的空中目標,包括入侵者的飛機和直升機,導彈和超過兩千架戰鬥無人機。」

週一,普丁表示,希望增加俄羅斯無人機產量。

烏克蘭安全部門週一表示,拘留了一名俄羅斯女線人,初步調查顯示,俄羅斯正計劃依據其獲取的電子戰系統和彈藥庫情報,對尼古拉耶夫地區(Mykolaiv region)進行新的大規模空襲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