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第三天大規模空襲 烏克蘭首都基輔受重創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3 日訊】週二,俄羅斯發動新一波空襲,發射大量無人機與導彈,襲擊烏克蘭首都基輔和哈爾科夫;造成至少五人死亡、數十人受傷。

烏克蘭空軍表示,俄羅斯凌晨向烏克蘭派出了35架攻擊型無人機,據稱,這些無人機的目標是烏克蘭的幾個城市,包括首都基輔。

而後,所有無人機都被防空系統摧毀,但是墜落的無人機碎片引發了基輔一棟住宅起火。基輔市長表示,導彈襲擊導致基輔部分地區的天然氣管道受損,多個地區的電力和水源供應中斷。

基輔一家汽車經銷商損失慘重,大火燒毀了店面和汽車,現場成了廢墟。

烏克蘭基輔汽車經銷商工作人員 Mykola:「經銷店內約有5輛汽車受損,有近15輛汽車被摧毀。」

烏克蘭基輔居民 Liudmyla:「我聽到一聲非常響亮的爆炸聲。我們住在離這裡最遠的街區,但我們關閉的塑膠窗戶被打開了。我以為公寓大樓被擊中了,因為那裡有非常亮的光。」

週一,普丁在視察軍事醫院時表示,將加強對烏克蘭的轟炸。截至週二,俄羅斯已經是連續第三天對烏克蘭進行空襲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,至少有70枚俄羅斯導彈被擊落,他誓言將對此次空襲做出回應。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我感謝世界上所有提供幫助的人,愛國者、IRIS防空系統、NASMS防空系統;每一個這樣的系統都至少拯救了數百人的生命。俄羅斯將為每一個被奪走的生命負責。榮耀屬於烏克蘭。」

烏克蘭空軍發言人表示,防空系統正在做好準備,將向俄羅斯發射更多導彈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臣倩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