澤倫斯基首秀 習普缺席 第78屆聯大看點前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9 日訊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,台北時間今晚將在聯合國大會向各國領袖發表演說,帶您看到本屆聯合國大會交。

週一,世界各國的政要和代表陸續抵達聯合國總部所在地紐約市。

在臨近聯合國總部的街道,紐約警方加強警力,並在一些路段架起了路障。

第78屆聯合國大會將在週二正式開始。美國總統拜登預計將在大會首日發表演講。

預計會有145國的領袖與會。除美國總統拜登外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、巴西總統魯拉預計都將在大會首日發表講話。這也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年半來,澤倫斯基首次親赴聯合國演講。

繼缺席印度新德里G20峰會後,俄羅斯總統普丁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將再次缺席聯合國大會,頗在外界的意料之中。

不過,讓人頗感意外的是,法國總統馬克宏和英國首相蘇納克也都將缺席。馬克宏的理由是要留在國內準備英王查爾斯三世到訪,蘇納克則說是行程撞期。

今年聯合國大會的主題是「重建信任及重啟全球團結:加速實現聯合國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 」。在去年的大會上,新冠疫情、俄烏戰爭、氣候變化,是支配大會討論的三大議題,預計這三項議題今年依然會佔主導地位。

另外,中共對全球秩序構成的挑戰、太平洋的海洋安全、供應鏈穩定、人權、人工智慧等,也可能將是今年與會國討論的話題。

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瑞斯:「地緣政治的分歧充滿了戲劇性。我同意,烏克蘭戰爭使地緣政治的分歧更加激化。而地緣政治分歧又阻礙了我們在一些其他重大挑戰上,做出決策。」

在聯合國大會期間,中美兩國將上演怎樣的互動,也備受關注。

週一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前來出席聯大的中共國家副主席韓正,舉行了場邊會談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:「就美國而言,面對面的外交是處理分歧的最佳方式。世界期待我們兩國負責任的管理好我們的關係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