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無前例 歐盟外長齊聚基輔 力挺烏克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3 日訊】歐盟外長週一在基輔,舉行了外長會議,這是歐盟首次在成員國以外舉行外長會,凸顯了對烏克蘭的支持,被認為具有歷史意義。

週一,歐盟外長在基輔舉行非正式會議,繼續商討如何支持烏克蘭。

法國外交部長 柯隆納:「今天,我們各國將按照維爾紐斯峰會期間的計劃,研究如何在外交和政治層面支持烏克蘭。」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當天對歐盟外長們表示,烏克蘭能否在戰爭中獲勝,取決於同歐盟的堅實合作。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在國防和外交、政治和一體化、經濟和制裁方面,不斷需要採取新的步驟,這些步驟將使我們的共同立場更加堅定。」

澤倫斯基同時強調防空系統的重要性,稱這是改變局勢的關鍵,並向歐盟尋求更多援助。

歐盟外交事務負責人波瑞爾稱,這是向俄羅斯發出的強烈信號。

歐盟外交事務負責人 波瑞爾:「我們支持烏克蘭爭取自由和獨立的決心是堅定的,並將繼續下去。」

波瑞爾還宣布,明年將向烏克蘭撥款50億歐元,約合52億美元資金,用於培訓戰鬥飛行員,提升網路防禦能力,建立共同戰略通信等。

不過,在剛剛結束的斯洛伐克選舉中,親俄派前總理費科再次獲勝,並表示將停止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,並阻止烏克蘭加入北約,或意味著歐洲的親烏克蘭聯盟將出現裂痕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