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化步驟!北約秘書長:將邀烏克蘭加入北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2 日訊】北約峰會,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,今天(12日)會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,他表示,當務之急,是向烏克蘭提供足夠的武器;他也表明,北約盟國重申,將會邀請烏克蘭加入北約。

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:「(北約)盟國們重申,烏克蘭將成為組織的成員國之一。」

12號,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(Jens Stoltenberg)在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的聯合記者會上宣布,將簡化北約成員行動計劃(NATO Membership Action Plan,MAP)這一步驟,邀請烏克蘭加入北約。

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:「我們將邀請烏克蘭加入北約,在盟國們同意條件之後。這是你們在成為北約成員國的道路上,來自盟國們的強烈且團結的訊息。」

在此之前,澤倫斯基批評北約「荒謬」,不在維爾紐斯峰會上,提出讓烏克蘭加入北約的時間表。12號,澤倫斯基表示,烏克蘭已經並將永遠是北約共同安全的貢獻者。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北約峰會的一個重要成果,也就是烏克蘭在加入北約的過程中,不需要制定行動計劃。我想對各位先生們採取的這一重要步驟表示感謝。」

此外,雙方還商定了一攬子計劃,包括多年的援助計畫,建立新的北約-烏克蘭理事會。

這兩天,澤倫斯基接連與立陶宛總統瑙塞達(Gitanas Nauseda)、德國總理蕭茲(Olaf Scholz)、英國首相蘇納克(Rishi Sunak)、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等多位北約盟國領導人會面。許多盟國也承諾,將向烏克蘭提供長期安全援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