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約:不會在7月峰會邀請烏克蘭加入聯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0 日訊】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週一表示,7月中旬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舉行的北約峰會,將不會正式邀請烏克蘭加入北約。

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:「在維爾紐斯峰會上以及峰會的籌備過程中,我們都不會討論發出正式邀請一事。」

史托騰柏格週一在德國柏林的記者會上明確表示,下月的北約峰會,不會邀請烏克蘭加入北約。

北約一些領導人擔心,讓烏克蘭此時加入,會增加北約與俄羅斯直接對抗的可能性。

不過,史托騰柏格又表態,北約的大門是敞開的,待時機合適時,便會邀請烏克蘭加入。

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:「我們也同意我們在2008年所說的,烏克蘭將會成為北約的一員。」

史托騰柏格還對烏克蘭收復失地表示支持。

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:「烏克蘭有權解放自己的土地,現在正在進行反攻。烏克蘭人能夠解放的土地越多,他們最終在談判桌上就會越占上風。」

烏克蘭一直希望迅速加入北約。總統澤倫斯基本月初曾敦促北約在7月的峰會上邀請烏克蘭加入。

史托騰柏格稱,北約各國領導人目前正在討論如何拉近烏克蘭與北約的距離。

美國總統拜登周六(6月17日)表示,儘管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,但美國不支持簡化烏克蘭加入北約的程序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