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見王毅預告訪中 烏軍襲黑海指揮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1 日訊】美國多次警告中共不要援助俄羅斯,俄羅斯總統普丁今天在聖彼得堡與中共外長王毅見面,並證實接受習近平的邀請,10月將出訪中國。

週三(9月20日)烏克蘭軍方表示,襲擊了克里米亞塞瓦斯托波爾(sevastopol)附近的俄軍黑海艦隊指揮所,並引發一系列爆炸。

烏軍稱,克里米亞是俄軍的後勤樞紐,用於中轉俄軍物資。為此,烏軍正在從海上、陸地和空中實施特別打擊行動。

地方當局表示 ,為阻止無人機襲擊克里米亞,半島已燃起煙幕,連接克里米亞和俄羅斯的刻赤大橋的交通被迫中斷。

週三(9月20日)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omyr Zelenskiy)在聯合國大會期間提議,改革聯合國安理會,呼籲取消俄羅斯的否決權。

澤倫斯基指出,安理會在烏克蘭問題上陷入僵局,自俄入侵以來,已就俄烏戰爭問題召開了數十次會議,但由於俄羅斯的否決,一直未能採取任何行動。

韓國總統尹錫?(Yoon Suk Yeol)週三也在聯大上表示,如果俄羅斯幫助朝鮮加強其武器能力,將構成對韓國的直接挑釁,首爾及其盟友不會袖手旁觀。

韓國總統 尹錫?:「如果朝鮮獲得增強其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能力所需的資訊和技術,以向俄羅斯提供常規武器支持為條件達成協議,那麼該協議將是直接挑釁。」

中共外交官王毅週三在聖彼得堡會見了俄羅斯總統普丁,確認普丁將於10月訪華。

英國副首相奧利弗‧道登 (Oliver Dowden)週三在聯大上警告,俄羅斯正在聯合朝鮮、伊朗等被制裁的國家,削弱和分裂國際社會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