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約外長峰會討論援烏 俄積極對話塔利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4 日訊】週三,北約外長峰會在布魯塞爾召開,慶祝北約成立75週年,同時討論長期援助烏克蘭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:「我們將回顧前75年。但是今天、明天的工作、峰會上的工作,實際上是關於下一個75年,以及確保聯盟的現狀所要做一切。」

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警告,中共、北韓和伊朗對俄羅斯的軍事支持,嚴重威脅全球安全,北約不能忽視。

為此,史托騰柏格提議,設立1,000億歐元的五年期基金,為烏克蘭提供長期軍事支持。

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:「我們要求我們的軍事當局提供計劃和細節。然後,根據建議和計劃,我們開始做最終決定。」

前一天,俄羅斯還與阿富汗執政的塔利班,進行「積極對話」,並努力將塔利班從恐怖組織名單中移除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週三表示,俄軍3月對烏克蘭發射了400多枚導彈、約600架伊朗無人機和3000枚導引航空炸彈,並將在6月集結30萬軍隊,進一步威脅烏克蘭安全。

本週二,澤倫斯基簽署法律,把徵兵年齡從27歲降低到25歲。

芬蘭總統史塔布到訪基輔,週三與澤倫斯基簽署了一項為期10年的安全協議,並將向烏克蘭再提供1.88 億歐元的軍事援助。

為應對來自中共、北韓和俄羅斯的威脅,美國計畫在今年7月,在華盛頓北約峰會期間舉行美國、日本和韓國三國領導人峰會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