澤倫斯基訪德國感謝支持 稱準備好反擊俄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5 日訊】關心烏俄局勢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,星期天在柏林與德國領導人舉行會談,他感謝德國對烏克蘭的支持,並說準備好反擊俄軍。

週日,澤倫斯基在柏林先後與德國總統史坦麥爾和總理蕭茲會談,他感謝德國支持烏克蘭抗擊俄羅斯,並表示基輔將永遠感激不已。

蕭茲表示,希望戰爭盡快結束,在盟友的幫助下,烏克蘭能夠守衛自己的國家。

德國總理 蕭茲:「我們向烏克蘭清楚的表明,但至少也是向俄羅斯侵略者發出信息。只要有必要,我們就會支持烏克蘭。」

德國政府週六宣布提供烏克蘭一項27億歐元(30億美元)的軍事援助,包括坦克、防空系統和彈藥。這是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,德國迄今對基輔提供的最大規模軍援,並承諾提供進一步支持。

在最初對向烏克蘭提供致命武器猶豫不決之後,德國已成為烏克蘭最大的武器供應商之一,其中包括豹1和豹2主戰坦克,以及先進的防空系統。

此前,烏克蘭最大的捐助國美國週二宣布了一項12億美元的一攬子援助計畫。

如果烏克蘭要成功對俄羅斯軍隊進行反攻,西方援助被認為是至關重要的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嚴楓 榮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