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約秘書長訪烏克蘭 澤倫斯基提兩大要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1 日訊】在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近14個月之際,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首次訪問烏克蘭,以表達北約對烏克蘭的支持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受邀出席7月在維爾紐斯舉行的北約峰會,不過會談中,澤倫斯基也再度呼籲讓烏克蘭入北約,並要求盟國提供更多武器,以加速對抗俄羅斯入侵。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第二個問題是我們的一些合作夥伴有些猶豫。我敦促秘書長幫助克服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提供一些武器方面的限制,包括遠程武器、現代航空、火砲和裝甲。邀請烏克蘭加入聯盟的政治決定沒有任何客觀障礙,現在,當北約國家的大多數人,和大多數烏克蘭人支持加入北約時,是時候做出適當決定了。」

澤倫斯基表示,烏克蘭若能收到正式入會邀請,北約7月的峰會「將是歷史性的」。不過史托騰柏格回應,北約將確保烏克蘭能夠戰勝俄羅斯,但無法提供立即加入聯盟的可能性。不過烏克蘭的未來在北約,是所有盟國都同意的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