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令札波羅熱平民大撤退 國際原子能憂核安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8 日訊】關心烏俄局勢,國際原子能機構週六(5月6日)發出警告,在烏克蘭境內被俄羅斯軍隊佔領的札波羅熱核電站有發生「核事故」的風險,俄羅斯任命的官員正在疏散附近城鎮的居民。

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站是歐洲最大的核電站,自俄羅斯入侵以來引起了人們對核事故的擔憂。

國際原子能機構(IAEA)總幹事拉斐爾.格羅西在一份聲明中警告說:「札波羅熱核電站周邊地區的局勢正變得越來越不可預測,而且有潛在的危險。」

他呼籲必須立即採取行動,防止一場嚴重核事故,以及其對居民和環境造成的相關後果。

俄羅斯任命的扎波羅熱地區官員週五表示,由於最近幾天該地區的砲擊加劇,他已下令疏散靠近的居民。

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週日表示,居民們正在向亞速海沿岸的別爾江斯克和普裡莫爾斯克方向疏散。

外界普遍認為,烏克蘭春季對俄羅斯軍隊的反攻,很可能會在扎波羅熱地區展開,該地區大約80%由俄羅斯控制。

札波羅熱核電站自2022年3月起由俄羅斯軍隊控制,位於第聶伯河畔,在這個地區,河水將俄軍與烏克蘭方面分開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嚴楓 姜迪亞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