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與烏克蘭同在! 送48輛救災車助人道救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30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俄烏戰爭已超過16個月,世界各國相繼投入人道救援。台灣彰化縣一家紡織廠的董事長,透過網站買下報廢的救護車和消防車,以及公部門捐出的各式救災車輛,耗資千萬新台幣進廠翻新零件後,將送往烏克蘭執行救援任務,讓來自台灣的支援,與烏克蘭同在。

廣場前,救護車、消防車,還有各式救災車一字排開,一共43輛車,這些車輛都將送往烏克蘭進行人道救援任務,雖然都是舊車翻新,但物盡其用,讓裝備發揮最大效力。

紡織廠董事長 白璨榮:「它已經老了,已經退休了,我們再把它修復好之後,再繼續救人,尤其到前線去,你新的給他,一個砲彈就完了,你再好也沒有用,可是如果我們可以把它用舊的把它修好,讓它可以繼續救人,那這是把一個善的循環繼續下去。」

所有車輛上頭,還印有烏克蘭和中華民國的國旗圖騰,並貼上「台灣與烏克蘭同在」,象徵台灣力挺烏克蘭,戰火無情,在台求學的烏克蘭學生,還特別到場表達感謝。

烏克蘭學生:「台灣的幫助對烏克蘭來說是很大的,所以非常感謝你們。」

烏克蘭學生:「我們來這邊是為了,感謝台灣人,以烏克蘭名義,感謝台灣人。」

紡織廠董事長 白璨榮:「我希望有更多人來加一,?讓這個事情,用台灣來援助,來證明台灣真的是一個很優秀的民族。」

這些車輛預計將在7月中旬,透過海運前往烏克蘭,讓世界看到來自台灣真誠幫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