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空襲基輔 美媒體人卡爾森專訪普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8 日訊】關心俄烏局勢,俄羅斯週三向烏克蘭首都基輔,和其他城市發動大規模空擊,至少造成5人死亡,近50人受傷。另外,俄羅斯總統普丁接受了美國知名媒體人卡爾森的採訪,卡爾森說,也希望採訪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。

週三清早(2月7日),俄羅斯的導彈擊中了基輔的一棟18層住宅大樓,引發大火,造成4人死亡。

烏克蘭國家緊急服務局發言人 Pavlo Petrov:「到目前為止,已有40人被疏散,其中8人從廢墟中被救出。」

當天,俄軍還轟炸了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(Mykolaiv),並留下一個巨大的彈坑,造成一人死亡,二十多棟房屋被炸毀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電報群上表示,全國有6個地區遭遇俄軍襲擊。

烏軍總司令扎盧茲尼(Valeriy Zaluzhnyi)表示,這一輪襲擊中俄軍發射了44枚導彈,其中29枚導彈和15架無人機被烏軍攔截。

襲擊結束後當天,歐盟外交與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與基輔市長克里契科(Vitaliy_Klychko)共同參觀了被導彈擊中的大樓和居民避難所。博雷利於6號到訪烏克蘭,與總統澤連斯基商討軍事援助等事宜。

針對這一系列襲擊,俄軍稱,週三發起的空襲目標是烏克蘭軍工設施,否認了對烏克蘭平民的襲擊。

克里姆林宮週二證實,俄羅斯總統普丁接受了美國知名媒體人塔克·卡爾森(Tucker Carlson)的採訪。

卡爾森表示,這次採訪會使美國人了解俄羅斯對戰爭的看法。同時他也希望,能採訪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