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新外相首訪基輔 烏軍奪回黑海主動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7 日訊】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,已經進入21個月。週四,新任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到訪基輔,對烏克蘭表達支持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四在基輔會見了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,這也是前首相卡麥隆重返英國內閣後的首度出訪。

英國外交大臣 卡麥隆:「我們將繼續給予你們道義上的支持、外交上的支持,但最重要的是軍事上的支持,這不只是你們今年和明年所需要的,而是無論多長時間都是如此。」

澤倫斯基歡迎卡麥隆的到訪,並表示全球焦點轉移到以哈衝突,並不會對烏克蘭產生影響。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世界並沒有那麼關注烏克蘭戰場局勢,但這種焦點的轉移不會起什麼作用。」

週四,澤倫斯基對黑海經合組織(PABSEC)大會表示,烏軍已在黑海取得重大進展。

澤倫斯基:「我們已成功從俄羅斯手中奪取了黑海的主動權,並創造了安全條件,使侵略者逃離黑海東部,他們正試圖把軍艦藏起來。」

澤倫斯基稱,在俄羅斯退出黑海糧食協議後,烏克蘭通過建立新走廊,已出口400萬噸糧食。

同一天,芬蘭總理歐爾波表示,芬蘭將於週六關閉與俄羅斯接壤的9個過境點中的4個,以阻止難民湧入。

芬蘭總理 歐爾波:「身為歐盟和北約成員,芬蘭堅決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攻擊。因此,我們已經對俄羅斯的各種行動和惡意做好了準備。」

芬蘭邊境警衛局表示,自9月以來,來自伊拉克、葉門和敘利亞等國的難民,經由俄羅斯抵達芬蘭東南部邊境,累計人數已達280人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