瓦格納首腦墜機畫面曝光 10遺體尋獲 拜登回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4 日訊】國際焦點再來關心,俄羅斯官方週三證實,俄羅斯雇傭軍、瓦格納集團領導人普里格津,在從莫斯科飛往聖彼得堡的途中,墜機身亡。有消息稱,機上遇難的10人,幾乎包括了瓦格納集團所有的高層領導!

俄羅斯緊急情況部告訴媒體,這架私人飛機上的 10 人全部在墜機事件中喪生,包括三名機組人員,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也在飛機上的乘客名單上。

俄羅斯聯邦航空運輸局告訴官方媒體,普里格津在飛機上。報導稱,飛機是在從莫斯科飛往聖彼得堡的途中墜毀。官方稱已對墜機事件展開調查。

與瓦格納有關的電報(Telegram) 頻道「灰色地帶」聲稱,飛機是被俄羅斯防空系統擊落的。據該頻道稱,「飛機墜毀前,當地居民聽到了兩聲防空導彈特徵的爆破聲,其中一段視頻中,天空中的禁飛煙霧以及直接目擊者的話都證實了這一點」。

對此,美國總統表示並不驚訝,暗示事件背後有黑手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我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,但我並不感到驚訝。俄羅斯發生的很多事情都是普丁幕後黑手。」

值得注意的是,普里格津在6月發起了一場針對針對俄羅斯軍隊高層的兵變,分析人士稱這是一次失敗的政變,隨後俄羅斯官員表示他將離開俄羅斯。

本週一,普里格津發布了他政變之後的第一個視頻片段,稱這是在非洲拍攝的。

瓦格納首腦 普里格津:「我們正在工作。溫度為50+,一切如我們所願。瓦格納PMC進行偵察和搜索行動,使俄羅斯在各大洲更加強大,使非洲更加自由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尚敬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