兵變終極計畫曝光 普里格津要活捉這兩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9 日訊】來關心俄烏局勢,俄羅斯瓦格納集團發動的短命兵變,幾天來一直是媒體關注的焦點。週三(28日),《華爾街日報》獨家曝光了普里格津發動兵變的真實目標。來看報導。

美國《華爾街日報》週三獨家披露,瓦格納首領普里格津發動兵變的最初打算,是在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和總參謀長瓦列里·格拉西莫夫訪問南部地區時,將二人活捉,但俄羅斯當局提前獲知了這一情報。導致普里格津被迫在上週五提前行動,發動兵變,而這也部分解釋了兵變迅速失敗的原因。

報導還引述知情人士的話稱,儘管克里姆林宮提前獲得情報,但卻未能阻止瓦格納一路逼近莫斯科,因此,更令人對普丁在俄羅斯的權威產生疑問。

美國總統拜登表示,在經歷上週末瓦格納集團起兵叛亂之後,俄羅斯總統普丁的權威「絕對」會被削弱,但很難說清具體被削弱了多少。

記者:「普丁是否已因此被削弱(權威)?」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絕對的。」

記者:「最近的事件會在多大程度上削弱普丁?」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這很難說。」

不過拜登相信,普丁正在輸掉烏克蘭戰爭。

由於參與兵變的瓦格納士兵幾乎都蒙著臉,身分顯得極為神祕。不過,路透社通過面部識別軟件、法庭記錄和社交媒體信息,確認這些士兵中包括至少3名已被定罪的罪犯 。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,俄羅斯政府允許瓦格納集團從全國監獄招募數千名囚犯參戰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三證實,瓦格納集團的部分士兵仍在烏克蘭境內。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瓦格納成員在烏克蘭被占領土內。他們過去和現在都在(東部的)盧甘斯克地區。」

澤倫斯基還表示,在普里格津流亡白俄羅斯後,烏克蘭北部的局勢沒有變化,仍處於烏軍控制之中。

週二(27日),一枚俄羅斯導彈擊中了烏克蘭東部城市克拉馬托爾斯克的一家餐館,造成至少11人死亡,包括兒童,另有56人受傷。

克拉瑪托爾斯克居民 Valentina:「那裡的一切都被炸毀了。什麼都沒有了。沒有窗戶,沒有門。我看到的只有破壞、恐懼和恐怖。這就是21世紀。」

克拉馬托爾斯克地處頓涅茨克前線以西,是俄羅斯占領整個頓涅茨克地區的關鍵一環。因此經常成為俄軍襲擊的目標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