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里格津墜機疑點 中國網友議「俄羅斯林彪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4 日訊】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墜機身亡,不過事故發生起因疑點重重,專家分析,這起事件可能是俄羅斯總統普丁所為,並表示,這也顯示,俄羅斯內部不穩定、普丁感到不安。

「瓦格納集團」(Wagner)首腦普里格津(Yevgeny Prigozhin)墜機身亡,但路透社報導,班機追蹤網站「flightradar24」主編佩琴尼克(Ian Petchenik)指出,在當地時間傍晚6點19分左右,飛機突然急速垂直墜落,「但在飛機急劇下降之前,沒有任何跡象顯示這架飛機有問題」。

普里格津搭乘的是巴西航空工業-135型(Embraer-135)班機。據國際航空總部網站稱,巴西航空工業公司的公務機,在過去20多年,只發生過一起事故,還是因為機組人員失誤,而非機械故障。

史丹佛大學民主、發展和法治中心主任 Kathryn Stoner(2023.8.23):「普丁會這樣做嗎?嗯,他有。當然,俄羅斯安全部隊有毒害國內外人民、政治對手的歷史。」

學者表示,俄羅斯當局之所以現在才處理普里格津,是因為要先整頓國內軍事以及掌握瓦格納集團,但這起事件,也存在俄羅斯當局想傳達的訊息。

史丹佛大學民主、發展和法治中心主任 Kathryn Stoner(2023.8.23):「我認為這也是向精英傳達的更廣泛的訊號,也就是『不要挑戰我』。我認為獨裁者在感到不安全時往往會這麼說。因此,正如我所說,我認為這顯示,俄羅斯內部不穩定。」

另外,普里格津身亡也引起中國網民熱議,將普里格津與林彪相比。但現在,美國之音發現,微博已經開始審查相關討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