瓦格納全部繳械 普丁即將訪問中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3 日訊】俄羅斯國防部12號表示,瓦格納集團的武器移交工作已接近尾聲。同一天,克里姆林宮宣布,俄羅斯總統普丁即將訪問中國。

瓦格納兵變事件發生兩週後,俄羅斯國防部週三表示,瓦格納集團正在向俄羅斯交出重型軍事裝備。

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 科納申科夫:「俄羅斯武裝部隊正在按照計劃,完成接管瓦格納集團的武器和軍事裝備。已經移交了2000多件裝備,其中包括數百件重型武器。」

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表示,軍方還接管了超過2,500噸各種彈藥和20,000件小型武器,至此,「瓦格納」兵變告一段落。

就在同一天,克里姆林宮突然公布消息:普丁即將訪問中國,再次與習近平會晤。

克里姆林宮發言人 佩斯科夫:「現在絕對是保持俄中關係高速發展的好時機。普丁對(中國)的訪問也已在日程上,具體時間有待確定。」

克里姆林宮稱,普丁與習近平討論的議題將十分明確,除了加深雙邊貿易與經濟合作,也會就世界局勢和地區局勢交換意見,為兩國帶來更多利益。

在舉世矚目北約峰會,歐美亞盟國一致對準中共與俄羅斯的威脅之際,普丁釋放訪問北京的消息,突顯中俄在日益孤立的國際氛圍裡抱團取暖的被動地位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