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俄關係兵變現原形 學者:中共躲陪葬假和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30 日訊】俄羅斯發生兵變,普丁通話獲得多國領導人支持,包括白俄羅斯、北韓、伊朗、土耳其,但沒有與中共領導人通話。學者(30日)明居正指出,這場兵變打出了中俄關係的原形、遠遠沒有這麼好,中俄關係還會往下走;中共最後要作出兩個判斷。

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:「從6月24號到6月28號,普丁沒有跟他最親愛的朋友,習近平通電話。所以(評論家)王友群現在結論就是,你看一場武裝叛亂打出中俄關係原形。」「中共最後要做出兩個判斷:第一個判斷就是,俄羅斯可能會戰敗,那我(中共)得慢慢轉方向;第二個判斷就是,普丁說不定守不住,所以我得很謹慎。中共可能最後可能會放棄普丁,但絕對不會放棄俄羅斯;它必須做個偏頗的調停人,才能得到好處。」

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:「現在是從當初的合作無上限,現在已經下降到怎麼樣,劃定合作的停損線。」「過去我曾講說,中共(對俄烏戰爭)是假中立、暗挺俄、真反美,改變成什麼東西呢?真投機、暗挺烏、然後假和美的一個狀態。中共極有可能,因為它錯誤的俄烏戰爭的一個戰略,它會怎麼樣,它會隨著俄羅斯的戰敗、或者普丁的垮台,會面臨到一個陪葬的一個地步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報導

 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