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電視台稱繼續調查叛亂 俄戰機干擾美無人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7 日訊】週三晚間,俄羅斯國家電視台猛烈抨擊了瓦格納雇傭軍流亡領導人普里格津,稱將繼續對其部隊背叛莫斯科進行調查;同一天,俄羅斯戰機在敘利亞上空,對美國無人偵察機進行了干擾。

7月5日,俄羅斯國家電視Russia-1頻道播出了一檔名為《60分鍾》的節目,其中,瓦格納領導人普里格津(Yevgeny Prigozhin)被貼上「叛徒」標簽,並告知觀眾針對他發動叛亂的刑事案件調查,還在緊鑼密鼓地進行。

電視台影片顯示,執法部門突襲了普里格津在聖彼得堡的辦公室和他的一處豪宅,裡面裝滿現鈔和金條。

據悉,有人揭露他偽造影片,謊稱俄羅斯軍隊對其僱傭軍營地進行襲擊,藉此發動叛亂。

普里格津本人沒有對此做出回應。

瓦格納僱傭兵組織創始人普里格津,於6月24日發動兵變,迅速控制了俄羅斯南部城市羅斯托夫,占領了俄羅斯對烏作戰南部指揮中心,並派出部隊逼近莫斯科,威脅普丁政權。之後,他與克里姆林宮達成協議並辭職。根據結束兵變協議,普里格津將搬去鄰國白俄羅斯,作為交換條件,對他的刑事指控將撤銷。

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週四(7月6日)表示,瓦格納頭目普里格津,現在身在俄羅斯,而不是白俄羅斯。

白俄羅斯總統 魯卡申柯:「他在聖彼得堡。今天早上他在哪裡?他可能去了莫斯科或其它地方,但他不在白俄羅斯境內。」

莫斯科當天聲稱,沒有追蹤普里格津。

克里姆林宮發言人 培斯科夫:「我們不追蹤他(普里格津)的動向。我們既沒有機會,也不想這樣做。」

不過,俄羅斯電視台週三播出的錄像卻顯示,俄羅斯當局對普里格津的追捕並未放鬆。

同一天,美國軍方發布了空拍影片,顯示俄羅斯SU-35戰機,在敘利亞上空,逼近三架美軍MQ-9死神無人機,並引爆照明彈,迫使無人機緊急規避。美國軍方表示,俄羅斯戰機此舉增加了局勢緊張和誤判風險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姜迪亞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