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匕首」遭遇「愛國者」 俄羅斯武器神話破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7 日訊】5月16號,俄羅斯又一度空襲烏克蘭,6枚高超音速導彈又被烏克蘭成功攔截。

5月16日,俄羅斯再度空襲烏克蘭,不過6枚高超音速導彈被烏克蘭成功攔截,打破了俄羅斯的武器神話。5月16日一早,烏克蘭首都基輔地區防空警報大作,一連響了三個小時。基輔上空爆炸聲頻傳,被擊落的導彈碎片從天而降。

自5月份以來,俄羅斯已向烏克蘭發動了8輪空襲。5月16日更是從陸、海、空全方位開火,一口氣發射多枚導彈,其中包括號稱「天下無敵」的「匕首」高超音速導彈。然而,這一次「匕首」卻遇到了強敵。

烏克蘭空軍發言人 Yurii Ihnat:「9枚『口徑』巡航導彈(3M54-1Kalibr)、6枚『匕首』高超音速導彈(Kh-47M2 Kinzhal),以及3枚『伊斯坎德爾』彈道導彈被擊落。」

這已不是烏克蘭首次宣稱擊落俄羅斯的高超音速導彈。5月6日,烏克蘭空軍就曾表示,以美製「愛國者」防空系統攔截了俄羅斯的高超音速導彈,不但刷新了人們對「愛國者」攔截能力的認知,也對「匕首」高超音速導彈的戰力產生質疑。

軍事頻道「馬克時空」主持人 馬克:「實際上,匕首超音速導彈相當於是矛,然後愛國者相當於是盾。一旦愛國者已經能夠攔截住匕首導彈,而且還不是一次攔截的話,就證明愛國者對於匕首導彈的防禦能力是完全具備的。這樣的話,相當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導彈攻擊幾乎是完全失敗了,就是它未來將沒有什麼太大的威脅。」

有趣的是,俄羅斯軍方當天也宣稱,以「匕首」高超音速導彈,擊中了基輔的「愛國者」防空導彈系統。

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 伊戈爾·科納申科夫:「『匕首』高超音速導彈系統,在基輔市的一次高精度打擊,擊中了美國製造的『愛國者』防空導彈系統。」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引述美國官員的消息稱,「愛國者」系統可能受損,但並未被摧毀,目前仍在評估損失。

軍事專家認為,隨著西方對烏克蘭的武器援助越來越多,包括英國日前提供的「暴風影」遠程導彈等先進武器,俄方前線面臨巨大壓力,只好攻擊「愛國者」這樣的後方作戰系統,進行恐嚇和威脅。

軍事頻道「馬克時空」主持人 馬克:「(從)俄羅斯手頭來說,他沒有特別有效的這種,就是對烏軍進行攻擊的那種長程武器,他只能通過不斷的空襲烏克蘭的後方,來達到一種恐怖的效應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